少天生贺 故事接龙

头像原画师:阿co 背景原画师:余蘅

生贺故事接龙3 今天是已经到蓝雨训练的少天~

   此时此刻,黄少天正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时间。据可靠消息,今天中午食堂有白斩鸡。等12点训练时间一结束,他就可以冲到食堂,抢在喻文州之前把白斩鸡一扫而光。

   一心两用对黄少天来说是小菜一碟,哪怕时时刻刻惦记着时间,他的手速却不减,又一次打破了自己的记录,也就是之前整个训练营最快的通关记录,引起周边小伙伴一阵阵羡慕的惊呼。12点刚过,他便如旋风般收拾好桌面冲向大门口,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句“少天。”

   喻文州看他那着急的模样不由失笑,也不说话,只等着黄少天先开口。而后黄少天似是耍了小孩子脾性,也不顾什么兄弟情,径直越过喻文州走了去。

   “少天。”喻文州于走廊拉住他,见他如此竟是一乐,笑道,“怎么?生气了?”

   “没有,”黄少天生硬地别过脸,“不关你的事。”

   黄少天心思玲珑,自知自明,他向来懂得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

   他倒也并非给喻文州脸色看,只是气不过自己方才练习赛上与喻文州漏洞百出的配合。

   少年心性,喜怒都摆在脸上,情绪收不住也情有可原。

   虽然他这“漏洞百出的配合”在职业圈已能占一席之地,甚至称得上大放光彩,可放眼偌大顶尖高手,依旧不值一提。

   剑指荣耀,方为始。

  喻文州刚要说话。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黄少天扭头便走,自己只想静静,找个地方发泄一番这乱糟糟的情绪。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在后面加大了音量:“今天白斩鸡配菜是秋葵来着,你买了的话可不要挑食呀。”

   “什么?!”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不可能,白斩鸡怎么会用秋葵做配菜,你骗人!”

   喻文州似是知道他的反应,淡淡的说:“我是食堂白斩鸡的稳定支持者,昨天看到食堂大叔纠结菜谱,就和他提了一句用红椒和绿色秋葵给白斩鸡做装饰会更吸引人而且营养更丰富,大叔很高兴地赞同了我的观点呢。”

   “哟,很屌的样子啊,来来来,吃给我看。”黄·一脚跨过作死的边缘·少·还很中二·天,开始作死了“来,你看啊,今天这道白斩鸡呢,格外的黄,不就红绿灯吗(红椒和绿秋葵和黄白斩鸡),多适合你,来来来,你把这东西吃下去,我就听你的,要干嘛都行!”喻·心脏·文·苏炸天·州 微微眯起了眼睛:“如果我做不到呢?”

   “没事没事,做不到的话你就叫我天哥好了!或者剑圣!看我对你多好!”黄少天不知死活的说了一句。

   “好呀^_^”然后,喻·吃不胖·文·依旧很苏·州在黄少天的目瞪口呆下吃掉了整 个 食 堂 的白斩鸡。

   “少天?”

   “你好厉害!”出人意料的反应,黄少天差点没从座位上跳起来鼓掌了。

   “哇,你是怎么做到看着这么瘦,吃下那么多东西的?还是你有个次元袋?”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腹部,微鼓,却也不像能容下那么多食物。

   “你这也太厉害了,哪怕真进不了蓝雨职业队,也能做职业吃播了……”

   黄少天说到一半反应过来,“我没嘲讽你的意思啊,你的战术意识也不错的,就是手速可能跟不太上,毕竟网游还是要靠手操作的,哎呀,不说多了,我的意思就是反正不管你能不能通过训练加入蓝雨,都很厉害了。”

   “谢谢你。”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评价自己时认真的神情,扬起嘴角笑了笑,“但是我的缺点还是太明显了,只有我一个人的话肯定……”

   “喂,你们俩个小鬼干嘛呢!别人都在训练了还在这里磨磨蹭蹭!黄少天就算了,喻文州你怎么也没个时间观念?等会通通都给我加训!”食堂门口突然爆发出一通大喊,打断了喻文州正欲脱口的话语。二人转头一看,却是魏琛立在那里,一脸急吼吼的神色,貌似是特地来寻找这两个莫名失踪的队员的。

   “知道了!”黄少天也扯着脖子大喊了一声,冲着门口翻了个白眼,又跟这边的喻文州说:“快走吧,有什么事训练完再说。”

   “好。”喻文州的脸上带着些不易察觉的笑意,抿了抿嘴唇,对黄少天说道:“少天,你发现了吗,你和魏队,在一些方面真的非常相似呢。”

   “呔!我像老…魏老大!?”黄少天险些蹦了起来,高高扬起眉毛,瞪大眼睛,没好气道,“我和魏老大怎么可能相似?吊车尾的可不要乱说话——最起码,请君入瓮我还是会说的!”

   “呵呵。”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扩散开来,轻笑两声。他放下手中的筷子,慢条斯理地抽出盒子里的餐巾纸,明明只是擦嘴的动作却是说不出的优雅。

   “那么,我训练结束就告诉你吧。我没说完的话是什么。”他说。

  黄少天急匆匆地再扒了几口饭,用嫌弃的眼神再次审视餐盘里的秋葵,果断地决定还是倒掉这种奇奇怪怪的食物吧。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他,露出了一个真心诚意的笑容。

   “切,还装神弄鬼的,我才不上当呢。走了走了,赶紧去训练。”黄少天也不管答案的事了,迫不及待地向训练室走去,“你可别逃,这几天我们要多花时间磨练一下配合,下次绝对不能再在团队赛里输了,晚点见。”

   看着黄少天与魏琛吵吵嚷嚷走出食堂的背影,喻文州的笑容逐渐消失,面色变得凝重。

   他回忆起前几天无意中听到队长与副队的谈话,魏琛的手速和意识已经逐渐跟不上职业比赛的节奏,萌生了退役的心思。

   方世镜自是极力挽留,魏琛虽然答应会考虑,但还是表达出既然无法在荣耀中带领队伍获胜,那还不如离开这个舞台,把位置让给有希望的年轻人的想法。

   少天,你和魏队相似的地方就是这份对荣耀的爱和争夺胜利的心啊,喻文州默默想着,却决定不告诉黄少天这个事实,“晚上该想个什么理由搪塞过去呢?”

   训练室里本来宽敞的过道被一个个电竞椅挤得不成形,只留下狭窄的要命的一道缝隙,魏琛艰难地在缝隙中行走着,却还是没小心被黄少天的椅子绊了一脚。魏琛挺了挺微驼的背,看向黄少天的屏幕。

   夜雨声烦从角落里用一个上挑跳出,冰雨指向对手的瞬间开了个拔刀斩,瞬间接上仙人指路,把对方吹飞的同时跳起连出个银光落刃,再接个落英式,对方血条监控,怕是死不透般的,夜雨声烦又连砍了几刀。

   “哎我说你小子,这打法也太猥琐了吧!”魏琛把手搭在椅背上,忍不住骂了句“我靠!”

   “我靠说谁猥琐呢,这不都是继承的魏老大您的优良品格吗哈哈哈哈哈”。

   “嘿你别说!你这小子还真跟我有的一拼哈哈,回头给你个副队当当,怎么样?!”

   “我呸,谁当破副队!不当!” 黄少天看着电脑上的荣耀,左脚踩在椅腿上,右脚使劲一蹬,准备转个身和魏琛讲话,心里悄悄地想着:难道那个喻文州说的我和魏琛就像在猥琐上?

   也许是用劲太大,黄少天用事实说明了在某些情况下一心是不能二用的。

   他的腿重重地磕在了电脑主机上,吓的魏琛退了一步磕在后面队员的椅背上。

   黄少天正低头揉着自己的腿,忽然听到后面一声重响,下意识地抬头想过去看。没想到祸不单行,头倒是又磕在了桌子的坎上。

   难道我其实是和魏琛一样的傻?

黄少天心里想着,决定要去问问喻文州。

   “喂,吊车尾,别训练了别训练了,”黄少天笑嘻嘻地戳了戳喻文州的肩,“说吧,我和魏老大有什么像的?”

   喻文州手上操作一顿,屏幕中术士踩空后坠落悬崖,显示出失败的字样。

   “你猜一猜——”喻文州拖长了尾音,见黄少天纠结的模样一乐,笑道,“不逗你了。你向窗外看。”

   黄少天依言向窗外看去,上弦月似是绷紧弯弓,蓄势待发。

   “看见月亮了吧,”喻文州自顾自地说,“如果它有寓意,你觉得会是什么?”

   “像圣母一样照耀世界?别了吧吊车尾,我可没做圣母的癖好。”黄少天嗤笑道。

   “我想少天你是会错意了,”喻文州伸出手,指尖勾勒着上弦月的模样,“上弦月有温柔的光。然而你看它的两端——”

   “那是锋锐的芒啊。”

   黄少天一怔。

  他学着喻文州伸出掌心。

  有一束月光落在掌心上,勾勒出纹路。

  他握紧掌心,放于胸口。

  那里有着一腔,热血与希望。

参与者:
夏玖天,棋子,焚烛,遥遥无妻,呀嘿嘿♡,南屿,未妄,咸白菜(参与顺序)

修文:
不识、沈长幺、夏玖天、余蘅(音序)

想一起玩的小可爱加群哦
QQ群:824884006

评论(1)

热度(18)